楓草鈴瓔

|湾家| 乐柔only乐柔双担

组织门牌号:486874293
随时欢迎你来♡

1:1限定,偏好英杰&家兴相关、叶蓝

小烛点不明长夜
你俩却是异于星与月的火光
千万个不同的世界里
只愿你和妳相守与共

他们是我的光💖

《Everyting I Never Told》repo




*图有点多,流量党朋友请注意一下哦!


《Everyting I Never Told》乔高乔无差合志


 @丧痴心好累 打扰了!一份repo望不嫌弃~不会拍照求不打orz

4月底收到11月中才写完,对自己服气(跪地)各位STAFF辛苦了,好棒的本子!!超级喜欢!!

以下发言包含各种小学生式主观用语&理解,以及统一称呼各位太太,如有冒犯还请见谅(;∀;)


封面跟书脊的设计都很好看!一种属於少年世界的感觉,烫银的字体真的很美很美。


封面同图海报!!庆幸预售就先拍了(捧心)





闪闪发亮的明信片组!蓝色的外封,心型的封口真可爱~彩图跟黑白的选纸不一样,不过都亮晶晶的,解析度也很OK(*▽*)♡


扉页纸很漂亮,不过稍微印上折口的墨色了w


目录页!字体可爱!半颗星星的花边设计也好可爱!!!


页码的字体也巨~~~可爱!(只会喊可爱了)



太太表示很喜欢的一张图,我也很喜欢!!设计真的很别出心裁呀,必须惊喜!超级好看!



↓ 以下是各篇的单独感想 ↓(捏他有)



谁动了你的灵魂-生化人paro-by未樱

做为开场故事的这一篇是个比较特别的paro,翻开整本书正文第一页就看见一帆的一句:「我到底是什麽人?」立刻就调整了一下看书姿势(?)

一帆失去记忆,所有的一切都是经由别人之口传达,像是他的名字丶他的身份丶他的交友圈──他最亲近的朋友是高英杰这件事。

虽然早早写明了生化人paro,但我其实没有意识到这点,应该说是因为自己太蠢(。)给轻柔又细致的描写带入情境,深刻地感受一点一滴藏谜解谜的感觉,所以一直抱持「真相到底是什麽!紧张紧张」的心情看着……这种感觉挠得心痒,想快转,奈何看字速度慢,哎呦TwT

虽然一帆也有些许不安,但英杰的存在让他有了依靠,受到他的吸引,一帆认为能够放心地去信任他,也相信他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这里如果没处理好的话其实会很诡异,读者很容易产生少女漫式无条件爱上男主的黑人问号感(能不能说人话)

但是并没有发生这种情况!

英杰的戏份在整篇文里来说不算多,最多的就是开头的部份,但是光这个开头……真的,就看到了一个很棒的英杰。

清亮的声音丶面容乾净温和丶纤长的睫毛……除了这些形象描写很对味……咳,我是说很适合丶很棒之外,他所表现出的一举一动是种很难形容的感觉,亲切而温柔,但不仅仅是那样。

比如这句→「高英杰听到这话,却是微微低头,持续地晃着手中的果汁杯,没有立刻回应。」

脑海中浮现画面,能感觉到那名少年神色并不是望着友人,此时大概若有所思。

又比如这句→「说着,他转头看着自己大病初愈的友人,语气温和:“一帆,你不要急,我会慢慢告诉你的。”」

我要是一帆,我的心当场就融化了(。)如一帆所想,明明这口气很是柔和,却感觉很有说服力……那就是英杰的魅力之处(๑´ڡ`๑)

意识到自己喜欢对方的时候「心里面像是被毛茸茸的东西刷过一样」的描写超级可爱!

一帆是个聪明的孩子,很多细节都有留意,他靠着自己的力量慢慢摸出谜底,这些观察的描写非常棒。後边解谜导出的原因有些曲折,在得知英杰是生化人後,发现自己也有可能是生化人,一帆心想自己会喜欢上英杰难不成是早已设定好的程式,自己只是个实验品,产生了这种念头而心慌意乱。

会流泪丶有着灵魂的两人,不管是不是人类,经历过了什麽,他们的感情自然产生并引起共鸣,相互依存,有了我才有了你,这种感觉真好啊!!

看了下後记,太太表明爆字数了233其实这种世界观设定得很认真的paro又有转折的剧情向完全可以搞成连载,妥妥地!所以感觉结尾稍微有点儿仓促了,不过他们至此能够在一起实在太好啦,没有遗憾( ;∀;)

另外我特别喜欢小别串场带到的关於饮料的部分!!

整个故事的世界观设定真的很有趣!我很少看这种专有名词比较多的paro,不过这篇设定得很仔细也有可爱的亮点,比如BB帐号──竟然可以用来打荣耀2333在那种高科技世代打游戏大概是很大的享受吧?光萤幕就像看电影一样了,大家都荒废成宅(不)



最後的星期四-校园paro-by遥祭昔颜

校园paro一直是很适合这对小年轻的题材,所以抱持着要来看青春欢乐校园剧的心情看了起来,本来想着要治愈一下上篇途中有点紧张的心情,结果看了两页又发觉得换个姿势来看(褒)

猝不及防,没想到以为单纯的校园故事又藏了梗?!

这篇是英杰视角,用了轮回梗,英杰茫然地被困在11/19星期四的轮回圈里,在那必需与一帆道别的日子,本该再也见不到面的脸孔一次又一次守在公交站牌处等着他的到来。

拥有重复日子的记忆并陷入困惑的仅只英杰一人,在每一个重复的日子里英杰前往学校,身旁人的反应不会是万年不变的NPC模式,而会根据他的行动与言谈做出相对的反应。

如果不是这样能有互动的设定,我觉得英杰……应该说任何一个人面对这种情况都是要崩溃的……想想就觉得实在太可怕了(((゚Д゚;)))

尽管英杰心下有些忐忑,也认真地在想着解决方法,用「我看了一本小说」来对一帆提起自己的遭遇,当一帆问起「然後呢?」英杰就说「连载停这儿了」233真的很聪明。

於是一帆提了几个可能性,英杰想了想,回家做起实验,故意晚点睡,一直盯着手机到了午夜,却是眨眼的功夫天光已亮,仍然迎来同样的星期四。

很喜欢文中对英杰跟一帆性格的描写:

「一直以来高英杰胆子都不大,很多时候都是要人推一把才敢往前走的,他不喜欢一成不变,但是对於未知的变动又总是有些胆怯,总是忍不住会顾虑很多事。」

「乔一帆虽然看起来是挺乖巧的类型,实际上却相当有主见,经常会做出一些很大胆的决定,而且对於自己决定的事情总是异常的坚决。」

这边对於原作的呼应感很强,是活生生的英杰跟一帆呀!

再接着,英杰终於想出个比较乱来的方法,没去上学,而是走了反方向,在公园里躲起来。这时叶修这只万年BOSS再度登场,真的,叶神出来担当「我神马都清楚」的角色实在太适合了2333

原来是个类似副本的世界,走出范围就啥都木有了。这边的解释合情合理,将这种能力跟动态视力丶绝对音感放在一块来谈就很容易消化了w

节奏带得很好,总体是个很可爱的小故事,确实有起到治愈作用!不过我真的很容易被诡异气氛带动情绪,看得时候还是心惶惶的(……)

太太在後记解释到的部分我觉得文内已经交代得很好了,没什麽看不懂哒!就是能更明白他们两人是抱持什麽样的想法这点很棒♡



Make a Wish-原着向-by静愉

英文废如我,看完正文才去查了标题的意思(丢人)感觉心头暖洋洋的,好温柔的一个故事。

微草俱乐部附近那座香火鼎盛的古寺之中有棵银杏树,围绕着英杰与一帆年少的愿望以及约定,在时光荏苒的岁月之中一点也没褪了色。

一块钱的许愿卡,两人放在手心一起动笔写下希望能成为正选队员的愿望。

「“希望”的最後一横勾着“进入”的点,掠过“正式”末尾的弯钩,收於“选拔”的最後一笔有些歪斜的捺里。」

这句描写实在太惊艳了,场景在脑海中形成画面,英杰低头写字,手执着笔慢慢动作,一头栗发被风轻轻吹动,一帆就这麽看在眼里,特青春美好的场面……(摀脸)

还有看见微草粉留下的微草得冠许愿卡,两人默默表示希望这个愿望能实现真是可爱极了2333

因为许愿卡会被定时清理,下次到访就看不见上回所写的字卡,於是英杰贡献了喝完的矿泉水瓶,两人在里头塞满卡片,藏在石凳旁边的小洞里。

这举动实在很少年很可爱!想想两颗小脑袋瓜凑在一起,把卡片塞进瓶口对视一笑开心的模样,那是单纯和朋友在一起做些傻事的快乐啊(つ////⊂)

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有些事物逐渐改变了。

说不清道不明,大概是从两人受到的关注差别拉大开始。一帆对自己起了怀疑,两人所前进的方向似乎开始出现了交叉路口。

曾经是视彼此为知己的队友却没能一起拿下冠军,在职业赛场上,在全职这个故事里,有很多很多这样的组合。而一帆甚至还没拿到正选资格,还没与英杰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就离开了。

我很喜欢这里的,一帆离开前先去了庙里,把属於自己的卡带走,而英杰在送走一帆後跑去找了矿泉水瓶发现这件事这点。

「希望有一天能和英杰一起站在场上。」

一帆最後留下了这句话,英杰看着小声哭了起来,感觉心都给纠在一块了……这心里究竟得有多感慨多难过呢T_T……

不管是一帆还是英杰都是坚强又努力的孩子,他们会成长,会继续向前迈进,尽管不在同一支队伍,他们的目标也直指唯一,联盟冠军。

他们还会在这条路上不停相遇丶碰撞丶起磨擦,但他们是最好的朋友,这点一定不会改变。

文内的描写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太太的叙述一直让人感觉很温柔很温暖,那些让人揪心的部分也因此特别揪心……(。)

有笑有泪,最终两人能够拥抱,互诉心事,以前自己哪里没做好丶哪里没注意着,有查觉到并且直说表示已经长大了啊~

彼此对自己而言到底有多重要他们是明白的,所以才要更加努力下去。不仅仅是一帆和英杰所表现出的坚强,我们也能从中受到感染,抹着眼泪看着他们向前走,结尾那道暖暖的春风肯定是世界赠予他们的祝福(*ˊ▽ˋ*)!



Time Flow-原着向-by洛奇

英文废如我,这次先查清了意思(。)直译的话应该可以翻成时光长流?一个很适合他们的篇名。预感会是个饱含酸甜苦辣的故事,事实证明……太太表示把九十赛季捋个遍,不是,是把八到十都写了呀我说!

开场一帆已经加入兴欣,许是刚来不久,去办新手机卡时遇了场大雨,看着车窗望出去的景象,下意识地想拍照传给某人,又忽然回过神来停下手。

面对曾经形影不离相处的对象这种下意识的举动很自然,在发觉「不能这麽做」的时候果真是感慨万千……

这时候的一帆认为还不是该连系英杰的时候。

而英杰早早在第八赛季,一帆出现种种奇怪举动的时候就有所查觉,但是对方不说他也不会主动去问,不是因为面对他无法开口,而是认为如果想说他自然会说,待到那时自己必定洗耳恭听。

英杰认为「一帆自己所选择的未来」更为重要,而对一帆而言,既是为了自己努力,也是为了能与好友站上相同的高度努力,他向着朦胧未知的方向前进,哪怕前途未卜,不知究竟会不会走入死胡同,也毅然决然不再回头。

目送一帆离开的英杰「还是有些不由自主的难过,但心底有另一个声音再说,那并不是後悔。因为无论重复上多少次,最後自己也还是会像这样,目送着友人去向他所选择的未来。」

不管多少次,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这是全文中最喜欢的一段描述!!

对我来说这样的英杰跟一帆就是这个CP的核心价值,背道而驰,却又不停朝前迈进的两人,绝对都是能成为大人物的角色,但这段分离的日子,在那最初的时候会有多辛苦……无论英杰还是一帆,他们真是了不起。

有个很可爱的细节,一帆还在微草时两人住隔壁,英杰晚时会敲敲隔墙,而对头会传来回音,这是什麽小甜饼呀真是233

在知道一帆加入兴欣後英杰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放下,打电话过去发现无法接通却只烦闷了一瞬,很快就理解了好友的想法并信任他也相信自己。

这个英杰好棒……在面对压力时或许会有的不确信丶担忧,转而面对一帆时都不存在。对於这个朋友,他仅仅需要知道「他在那」就能够安下心来,并能坚定地继续向前走。

在兴欣与嘉世打完挑战赛的那一部份,英杰通过手机对一帆说「欢迎回来」,看到这句就想起云秀也曾对沐橙这麽说过,在这个圈子里,这句话所代表的含义或许真是最深最深的祝贺。

第十赛季遗憾没能於总决赛交手,对兴欣的胜利英杰由衷的祝福,在那之後他们还有很多话能说丶很多事能做。英杰到H市找一帆,然後……不过就是牵个手也让人觉得不容易!这甜得嘴角发酸的结尾除了美好不知道能说什麽了,这里敲下了END,但他们的故事一定还会继续下去的(*ˊ-`*)



灯火星光-原着向-by萧月

故事从一帆领下兴欣队长职务开始,同年沐橙跟方锐退役,那麽以选手资历来算,一帆已经是兴欣最元老的人物了!在当时,英杰也已经做了四年的微草队长,是个属於他们未来的故事。

这篇里头有很多句子都让我觉得很震撼……狠狠被打到的感觉。一时之间看着真的说不出话。

「灯火过分明朗,於是,便没有人再去关注星光。」

将基本训练做得很好,没有失误,也等於没有被注意到的机会。一帆身上有着光,却是理所当然存在的自然光,所以没有人会去刻意注意──很喜欢关於这点的描写。

一帆临走前送给英杰一个杯子,被小别神助攻用了送杯子一辈子的梗ww超级可爱!!!看到的瞬间忍不住要比赞!

两人晚上在已经进入冬休的微草俱乐部遇上停电,於是绕了电梯走楼梯,想起以前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情,那次英杰在电梯前看见从廊道一端走来的丶拿着摇曳烛火的一帆,稍微一歪就能换成恐怖故事的画风了!……对不起,这里其实是个很梦幻的场景(*´艹`*)

当时的他们「连做的梦,都还是甜的味道。」

他们期待过属於魔道学者与刺客组合搭档的梦,那是许下的第一个诺言,却也是第一个无法实现的诺言。

如今已是各自成才,一帆(一寸灰?)也被冠以「鬼王」称号……好帅啊(跪)

每一次的全明星赛两人都因为官方搞噱头而被分在不同组,突然有种相爱相杀什麽鬼,拜托让他们好好在一起的感觉orz

接着迎来一个叫做「摘星星」的网游活动。星星月亮放在他们身上真的怎麽用都很有共鸣感!

不过这里→「职业选手群里炸开了锅,都在讨论关於新年活动的事情。」夏休期为什麽会是新年活动呀?算是虫吗233

英杰操控小魔道杀出来,偏着头对他笑,说「一帆,我可以帮你摘星星呀。」还有对空施了一套技能,又对他伸出手,笑着问「好看吗?」的部分,真是,苏到爆炸……(摀脸)

不过他们没能摘完星星,一起参加世邀赛去了w

在赛场上打出魔道学者与鬼剑士的漂亮配合夺冠,是第一个一起拿到的冠军!是属於你们的冠军!!!(激动)这里新生代的参与好有趣好理想!最惊喜的部分是李轩担任嘉宾,太棒了这种联盟未来的感觉,好像真的一直看着他们长大似的QQ

蜡烛丶雪碧……小年轻们真的特别适合塞信物233喜欢结局!好甜!!请你们一定要一直一直这麽走下去!!

(题外,这篇某些句子的文字间隔会出现奇妙的空白,不知道是文档本身的问题还是排版的问题?出现的地方还有点儿多,不过不碍大事,而且写得好,瑕不掩瑜w)



节日丶勇气与巧合-帐号卡paro-by高英杰的魔法帽

这篇在网络公开时我还没看完这本书,然而一直有种预感──啊,现在觉得自己实在机智(?)

喜欢这个CP,并且有好好看完这篇故事的人应该都有跟我一样的感觉……可爱极了甜哭了好萌啊啊啊啊!!!!!

这合本的每一篇我都是不同时间看的,最後这篇一直卡着找不到时间静下来读,结果在一个累得半死的凌晨两点准备躺床时突然想看(……)看没两句我就清醒了。

真的是很不同以往的写法,清新又有趣,可爱到不想多说什麽只想刷满整篇尖叫233觉得大家自己看比较能感觉萌点,於是这边偷偷塞个连结

故事是以游戏NPC为主角的第一人称写法,荣耀大陆里一位杂货店老爷子间接成为小木恩与一寸灰媒人的故事(无误)

其实刚看见正文第一句的时候以为是星际迷航之类的paro(?)

真的特别喜欢领取技能书任务的部分!这个点置入的真好!漂亮极了!满分一百我给三百分!!!

以及帐号卡性格的设定也很可爱,小木恩软萌,一寸灰温柔,两人却又同时拥有坚定的勇气。

看之前可能不大懂题目的意义,看完之後只能说取得真好233行了你们,情人节也罢,白色情人节也要闹,这麽对万年守店铺的老爷子对吗──(。

这个老爷子的角色形象也设计得很立体,举止和说话语气都让人觉得鲜活,很有身历其境的感觉!

烟花瓶丶船模型,真的已经挑不出还有什麽缺漏的了。

这个把我大半夜弄清醒的可爱故事真的很适合放在最後点缀,完全的画龙点睛!还能说什麽!我觉得我已经用得够多惊叹号了!词穷到极限了!

大家去看文吧,真诚不骗,真的是不看会後悔的可爱故事!

(虽然太太发表时写着木恩×一寸灰,不过我看起来感觉偏向无差的,介意前後位者其实可以安心观看,就是木恩受到鼓励後主动了些……说来主动的木恩实在太可爱,让我缓缓……)



主催&封面&插图&排版-by丧痴

向几乎包办整个本子核心要务的丧痴太太致敬!太了不起了!能一个人处理这麽多还有心思做特殊工艺丶细心选纸,排版下了功夫,图也画得很好,邀稿阵容还辣么漂亮……真的不造能说什麽缺点了。

如果觉得这本本子值得一入能让太太开心,我要在这边说,真的非常值得一入!

整本合志从头到尾都是高质量演出,预售时安利友人一块买买买,你看封面这麽好看!文阵都是太太好麽!!虽然也不造他买了没有,但是这本推荐出去绝对脸上有光(ノ∀`*)

我最喜欢的插图是银杏树那张~只能说图文搭配起来实在太让人感动了q_q

本来觉得G文如果也能配张图就好了呢,仔细想想封面那张就很适合呀2333

封面真的太好看,最开始就是被它给吸引的!!

不管是英杰一帆还是木恩一寸灰,这本里面都展现出了太太们满满的爱,各种paro有趣又令人惊喜,原作向全都让人揪心又温暖……我很好奇丧痴太太约稿时有没有指定每位文手写什麽样的类型,如果有,真的只能说安排的很好很好,如果没有,那就是奇迹一般的梦の出演了……(语无伦次)

真的辛苦各位了,校对GN以及宣图GN也是!

很少很少有合本能让我有力气打完全篇repo,说老实话如果遇着质量落差极大的情况也不好处理……这本完全没有这个问题。

向所有参本太太表白!小天使们在你们笔下都表现得非常出彩,这个本里的他们是高英杰是乔一帆,谢谢你们为他们谱出这些故事,让大家明白他们的好。゚(゚´ω`゚)゚。

只能打个repo简单回报一下,真的很喜欢这个本子!!我要拿去卖安利!!(摇旗呐喊)


对不起全篇都在疯癫,真的有点神智不清了。

推荐大家快快下手~现在还有通贩的~

评论(6)
热度(22)
©楓草鈴瓔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