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草鈴瓔

|湾家| 乐柔only乐柔双担

组织门牌号:486874293
随时欢迎你来♡

1:1限定,偏好英杰&家兴相关、叶蓝

小烛点不明长夜
你俩却是异于星与月的火光
千万个不同的世界里
只愿你和妳相守与共

他们是我的光💖

《我說那個誰來cosplay一下啊。》&《再不能更好了》repo/redrobin

@孤島通訊 

寫篇repo給妳當生日禮物,抱歉遲了好幾天(摀臉)我本以為5號左右就能忙完身上的事,太大看自己了嗚(╥﹏╥)

 


興欣全員本《我說那個誰來cosplay一下啊。》

林方《再不能更好了》



 

我說那個誰來cosplay一下啊。

 

說來初次認識知更就是因為這篇文。因為最後一章到訪首頁,做為一個興欣粉晃悠進去,一看簡介發現哎呀這人主吃的西皮跟我挺合嘛!觀察了下就關注了。

雖然我們真正開始有交流是從華秀連載開始,不過這篇故事我也挺印象深刻。這人當時趕著做本子忙得焦頭爛額,徵詢朋友們不少建議,我還能稍微幫上點忙呢XD所幸最後是順利趕完啦,也在ONLY上光速完售開了二刷!就是辣麼搶手的本子,我黑箱到了(。)

當時她有問過我覺得封面怎樣處理好,給了兩個選項,我非常不靠譜的三心二意,什麼有用的話都沒能說上(……)原本還遺憾趕不及上色,但最後的成品非常好看啊!

封面人物是葉修、方銳、包子、沐橙,其他角色在封底。沒問過排列人選有沒有根據,有點好奇w

翻開來第一頁首先注意到的是,解析度好像有點不足(滾)感覺是先存成圖片後才貼進去的?不過並不影響閱讀,排版也好看!

記得當時知更問我(如果有時間畫插圖)想看什麼,我說小周COS一槍穿雲,轉身眨眼說「一槍射穿妳的心」這幕好啊!!!她很無語的回說:這是興欣本啊!事實證明她也趕不及畫插圖了,不過人物介紹的角色畫得很認真,超級棒!後面再來說。

這個故事的節奏很輕快,大抵是興欣去拍紀念寫真書,要cosplay的。因有實體千機傘而心動的葉修、說著不穿女裝的小安、給沐橙哄去的莫凡,興欣一夥跟平時一樣熱鬧有趣。

每人都有自己的回合,葉修的部分提起君莫笑的由來,提起沐秋,一點點的過去就讓人心情沉澱下來TwT但是那麼點兒就行了,很快地葉修就展現出他的猥瑣來了(。)

老魏的部分提及藍雨的過去,這篇故事寫得早,當時巔峰榮耀的番外還沒出來,這下抓到個小BUG啦~方世鏡當年是看著魏琛離開的人,算是對他有告而別吧。不過要是知更能預知我就要跪了,這小小BUG不影響,也挺好玩嘛2333(其實這裡的「不告而別」也能理解成是指對藍雨全員,那就不算蟲了,純粹是我想抓一下(。)果果那句「攝影師快拍!菸之後P掉!」真的每看一次笑一次XD

方銳的部分提到老林,蜻蜓點水的程度,可能上次看網路版的時候沒有太記得細節,我又是先看完另一本林方才回頭看這本寫感想的,一度有點驚訝,知更竟沒借機刷林方!後來想想,啊對了,這是興欣本呢。然後方銳就這麼噎著一口氣給老葉的猥瑣比下了,好可愛啊哈哈哈哈!

包子的回合理所當然充滿萌點跟趣味,果果負責吐槽真是太有趣了!本職是砌磚泥水工的板磚愛好者笑的攝影師心裡發寒23333無論一個故事裡有多少虐點,包子的存在就是天使的存在!不過在各方面都要小心點就是(?)

羅輯這邊,我好喜歡「少了召喚獸的召喚師跟拔了毛的雞沒兩樣」這句描述哈哈哈!套用數學公式擺姿勢擺表情的羅輯……很羅輯!很可以!

安文逸的回合提到服裝改成男款,卻沒改掉高跟鞋,我神色一變,趕緊往後翻──可惜立繪的部分鞋子幾乎都給遮住啦Q^Q然後給他有些3D暈的設定對我來說真是very親切(抱著哭)小手女王……小安這女王氣質cos的相當實在(跪)

一帆的部分,大篇幅給了英杰(*´∀`*)~高英杰三個字恰好都是八劃這梗太可愛了!完全就是「因為了解你所以才去注意這點」的感覺。「有你才有這一刻的榮耀。」天使組後援會表示摀心口上天去了(躺)

給沐橙的描述很暖,過去與哥哥和葉修相處的日子到現在與興欣大夥為伍,「也許蘇沐橙不會再與誰拿下最佳拍檔的獎項,卻會是興欣全員的最佳拍檔。」這一句真的非常非常棒!

唐柔的部分沒有過多描述,我覺得這是好的,能夠避免多爆3000字感想(。)

莫凡跟攝影師的互動2333這邊算是我第一次看時印象很深的部分,實在太有趣了!結印手勢又快又精準的技能……好想看插圖啊知更!

「之前妳都在場下等,現在我們等妳歸隊啊。」「她不是最厲害最有錢的老闆,是最好的。」

以果果做結尾,這個完美END在當初看的時候就很感動。她是大家最喜歡的老闆娘,最了不起的老闆娘 (●´ω`●)ゞ!!!

兩篇輪迴&霸圖的番外我是在本子出來前偷跑先看的哈哈哈!輪迴這裡氣氛超融洽,江˙福爾摩斯˙波濤實在機智23333霸圖的篇幅雖然短,老韓下的結語也是那樣的有份量!

接著就是角色插圖的部分了,貼張知更最得意的老魏(注意那精細的腳毛!)


這邊真的要提,每個角色她都超精細的去刻花紋啊!嚇死人啦!我最喜歡一帆了,肩上的骨頭帥破天際!還戴美瞳什麼的XDDDD再來是莫凡,忍者裝就是好看!

然後,這話寫的是我啊!這人真的叫我跟我爸一塊出唐家父女哈哈哈!我也真的想過賣我爸安利2333

最後葉修的全裸待機,可愛啊~就不圖透了,嘻嘻。

這本真的是歡樂中帶著感動,能看出對興欣滿滿的愛,給知更比顆大大的心心!

 

 

 

再不能更好了


即使不是綠控也要誇誇配色,何況我是!封面這種低彩度的綠太好看了,有些粉粉的感覺,也選了合適的紙張,觸覺跟視覺都很舒服,加上扉頁用著深咖啡色,整體看來給人一種日常、溫和的感覺,又不會太過女氣,好評!

 

《再不能更好了》

這個故事作為本書主角(?)當之無愧。我最喜歡的是對呼嘯從藍雨訓練營挖角人才的解釋,既順暢又合理,就好像原作就是這麼設定的一樣!

老林見到方銳的第一個印象:鬼靈精怪。又從他的一舉一動做了不少推測和點評,這性格的揣摩很好啊,很老林!還有每一章節的結尾都讓人感覺甜滋滋的(*´∀`*)

喜歡這一段:「林敬言是個很好的聽眾,這不僅是他脾氣好,有耐心,他就是沒特別微笑,看起來也是溫溫和和,適當的應和,不冷不熱恰到好處。相對之下,方銳說起事來表情多,形容多,抱怨也說得熱熱鬧鬧。」

不用多加闡述就能從裡頭看出兩人性格的差異,嘰嘰喳喳說個不停的方銳坐在一旁比手畫腳,林敬言開著車靜靜聽他說話,不時點點頭、應個聲,氣氛自然又愉快……就是甜。

老林那句「我若騙你,姓氏以後左右顛倒寫。」實在太太太太太流氓了!特流氓!完全就是撩弟高手(?)感覺胸口都要炸出一朵花(倒血泊)

然後必須提的,張佳樂腦內肥皂劇太萌啦!短短一點戲份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咳,方銳跟阮奶娘之間的相處也是非常可愛2333

最後的結尾收得非常漂亮,完全清水的一篇,卻又讓人甜到心坎裡,老林認為方銳再不能更好了,讀者也覺得你們再不能更甜了……(倒)

 

《之後在一起》

講述林敬言退役後的故事,很明顯在上一篇裡頭方銳特別活潑特別朝氣的感覺有些改變,心裡想的事也多了,但在整體風格稍微沉重的氛圍裡,兩人談話也是暖得緊(完了詞窮)

老林提到周澤楷幫了忙時我也是一愣,方銳差點脫口而出的那種質問句式真是令人忍不住想喊聲哎呀呀年輕人啊的感覺2333

「方銳默默的把這句話吞回肚子裡,他就怕林敬言真回他一句不怕。」從見老林前到見了老林,方銳心思細膩、小心翼翼,給人一種他不想讓這段時間的距離變得生疏,卻又止不住那些些疙瘩,這樣的感覺。

文內提到的花草知識,包含環境型態……這是作者大人的專業啊,寫得非常細緻入微。方銳也就是咱們讀者,完全不懂一臉懵逼XDDD

穿插進來的世邀賽趣事,孫翔和周澤楷表現好可愛,忍不住會心一笑(*´艸`*)

「沒怎麼猶豫他就決定把客套留到未來的某一天。」這句好甜,但是你們之間本就不需要客套嘛。

方銳還在呼嘯時,對從繼任者到做搭檔的內心轉折描寫得很動人,他不想摘掉林敬言的桂冠目送他離開,而是想與他並肩作戰,為他奪下榮耀。

從那時起,方銳眼中所看見的不是自己的榮耀,而是他與林敬言兩人一同奪冠的未來。

再然後他們各奔東西,迎來退役,彼此做著各自想做的事,告白了,最後在一起了…………萌哭!!!(尖叫)

告白那段要命啊!十副墨鏡都不夠好嗎!簡簡單單幾行字就閃瞎狗眼啦(つд⊂)

 

《鬼打架》

關於鬼迷神疑與唐三打的故事。兩張帳號卡的性格處理生動,活靈活現!但是這個故事看著虐心……啊……嘴裡只會喊甜甜甜的人真的很不擅長寫這種類型的感想,只想丟出一排嗚嗚嗚嗚嗚跟哭泣的顏表!

結尾是好的,卻有些心下慨然。帳號卡若真有生命,那是讓人心疼QAQ

很喜歡這篇故事,所以認真的看著每一字每一句,唐三打的撓癢癢可愛,給原主人打碎了心的鬼迷神疑可愛,非常珍惜鬼迷神疑的林楓也非常可愛W

還銜上了原作那句:「鬼迷神疑被你弄成這樣的,真是太難看了。」著實各種心疼極了。゚(゚´ω`゚)゚。

這篇是陪伴林方的兩張帳號卡的故事,論戲分,要說和林方沒有太大關係也沒錯。不過於帳號卡眼中所看見的每一任主人,林敬言與方銳對唐三打與鬼迷神疑而言,犯罪組合絕對是段閃亮耀眼的時代,而在往後,儘管物是人非,身為帳號卡的他們也會一直一直在一起。

 

《不要放棄治療》

這篇是知更大大給我安利阮永彬這角色的入門文XD讓我回翻原文,認定阮方100%超級好麻吉的設定!

以阮永彬視角來敘述林方二人,更正確地說,是連結起舊呼嘯與新呼嘯的一個重要角色。這篇故事輕快活潑,對話有趣,也不乏些許感傷,但那些對他們而言都不是會影響情誼的事物。

在比賽中做為一個奶媽,小阮顧及全隊就忙翻天,兩個主力又都搞猥瑣,確實只能大喊不要放棄治療啦!還得點高自身閃光抗性,極早就看破紅塵的阮奶娘實在辛苦(茶)

 

總結這本書總共分為四個篇章,每一篇相互呼應,字裡行間那種看得見金沙耀石的感覺,大冷天看著都能給烘暖。要說我之前看原作,覺得林方互動確實讓人嘖嘖喊萌,挺是喜歡,看完這本真覺得誤打誤撞收到寶典似的(這本是最後一本啦,也是黑箱的黑箱的!)

林敬言跟方銳就是如此渾然天成的一對,他們真好,不能再更好了。就只有這麼個感想了!

 

最後再說一次,不好意思沒趕出賀文還遲到了QWQ

知更生日快樂!

评论(2)
热度(6)
©楓草鈴瓔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