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草鈴瓔

|湾家| 乐柔only乐柔双担

组织门牌号:486874293
随时欢迎你来♡

1:1限定,偏好英杰&家兴相关、叶蓝

小烛点不明长夜
你俩却是异于星与月的火光
千万个不同的世界里
只愿你和妳相守与共

他们是我的光💖

〈乐柔〉五光十色 10



◆夜店paro



10

班长好一阵没回过神来,唐柔在她眼前挥了几下不见反应,索性晾着不管,直往桌上的笔记簿里写刚才没抄完的句子。

「妳……妳……天啊,从哪说起好!」三分钟后耳边传来不可置信的怪叫,唐柔抬起一眼,回她:「都行呀。」

「好吧,我理个头绪。昨晚妳给一个色狼袭击,差点让他得逞,危急时刻男主角登场把人揍得稀巴烂,妳顺势告白,结果男主角拒绝了。」班长扶额,盯着桌面上的木头纹路发怔,「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他拒绝妳?」

「他说有中意的对象了。」

「真的假的,没听说过啊!」班长皱眉,「肖哥如果知道肯定不会帮着来的,表示他也不知道……什么人?真是年纪比他大的么?」

「没说,大概是大学里的人吧。」唐柔想过这问题,最后也只能自行猜测道。

班长苦着脸,抱着椅背撞了撞桌子,搞得像是她失恋一样。瞧唐柔神情淡定仿佛超凡脱俗更加心塞,怎么每回这姑娘的事儿都是自己在那瞎着急。

「妳不难过吗?」她轻声问着,像是怕给旁边同学耳尖听见似的。

「不会啊。」唐柔惬意的微微笑,回道:「我感觉挺有胜算的。」

班长一惊,急问:「什么胜算?」

「嗯……」她想了想,又做出了同样的、有着自己风格的回答。

「直觉。」


打从初次见面,张佳乐就以与众不同的姿态闯入她的视界。

染了色的头发、拇指上的钢戒、流畅动作的双手、扣着杯缘的薄唇、饮下冷饮时微微滚动的喉结……一举一动烙印在脑海之中,像是偶然在花丛里发现一株又一株四叶草,相信会因此带来接连不断的好运那般深刻而挥之不去。

在零星的谈话和互动中慢慢了解对方,知晓他的爱好、他的习惯,一点一点组织起他的碎片,特意在心头清出了位置放置,小心地呵护。

唐柔喜欢上张佳乐的过程太过自然,以致于令她产生了「任何与他亲近的人都会受他吸引」的想法。

肖时钦也曾说过他在学校很受欢迎,只是本人挑嘴,没能找着动心的对象,至今才会是孤身一人。

要是他哪天回过头瞧一眼,好几个女孩都会在那儿等着。

唐柔认为,要是他只会看向前方,那她势必会站在他的前方。

昨晚在吧台里头所见的那张怒不可遏的表情,当时的张佳乐简直像头抓狂的野兽,她却一点也不害怕。

他发怒是为了她,他出拳也是为了她。

单单明白这个事实,就给了她无与伦比的自信。

唐柔在任何方面都不曾骄矜自满,自信到达一定限度后该有的谦虚、礼貌会顾及到,处事向来都是令人舒心的。

也能说真正令她有着强烈执着的事物还未曾出现。

而这一次,该说是脑子一热,有什么就自个冲了出来。

想想那也算不上告白,她本以为对方不会懂,又或是会装疯卖傻,结果张佳乐害怕伤害到她而老实拒绝,这种温柔也让她感到开心。

源源不绝的勇气是从他身上得到的。

唐柔觉得这人真好。太好了。世上每个人都喜欢他也不奇怪。

「糟糕……」她无意识的笑了出来,「怎么会这么喜欢他?」

班长倒抽了口气,扫着眼前这位身价不凡的千金全身上下,觉得有点不似她所认识的唐柔,但又莫名可爱,所以说恋爱的女孩子啊……

不知怎地她的心情一下就好转了。

「行行,不管怎样我都支持妳,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直说!」

「我想先弄明白他喜欢的是什么人。」唐柔脑筋倒也转得快,「大学的话,校外人士也能进去吧?」

「是啊,我去我哥的学校玩过,都穿着便服,没事儿不会检查身份。」她说着说着忽然灵光一闪,「诶,等等,我记得他们学校下个月好像要办校庆来着。」

「真的?」

「肖哥上回和我提,说他们班要玩鬼屋,对这活动很上心,忙活好几天了。」班长掏出手机点起屏幕,「等会,我传讯息问问呀。」

「好。」唐柔把笔记收拾完后枕着手臂趴在桌上,窗外的风掠过额发,挺凉爽的。 「谢谢。」

「哎呀跟我客气什么!」班长笑眯眯道。

每间学校的午休时间差不多,肖时钦讯息回得很快,立刻证实了校庆一说,还贴心的附赠上确切时间。

「十二号是周六!」班长大笑,「行,妳去吧。一个人行么?我去怕是当了电灯泡。」

「才不会呢。」唐柔轻拍了拍她的手,「不过我一个人行的。」

「那就这么决定啦,详细的今晚咱们到现场问。」

「今晚过去吗?」

「去。」班长趴在她的面前,被徐徐微风吹起了额发,「话說妳别再一个人去了,以后要去就找我。那种人可多著,听妳的说法还是注意妳好久了,真可怕。」

「嗯。不过比起那人,我比较担心他会不会有事。」

「也对,在店里出手打人,可能要被炒鱿鱼了啊。」她叹了口气,「所以说,都为了妳要没工作了竟然还拒绝,真是……」

「昨天我问他,他说不做就不做了,反正还有另一份工,无所谓。」唐柔闭起眼,慢慢地说:「这话只是为了让我放心而已。」

DJ是你喜欢的工作,轻描淡写一句不做就不做了?

她不相信。

「乐哥在店里人际挺好。」班长朝窗外看了一眼,「只要那个色狼不是什么大人物就应该没事的。」



那被打得凄惨的男子确实不是什么大人物,可他主子是店内的VIP顾客。

这情况可就险峻了。

尽管几名保安无人上报,肖时钦也收拾好一切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这事仍然传到了老板耳中。

张佳乐于店内的地位就是个临时轮班的工读生,在上层眼里是相当不重要的存在,隔了一天处分下来,便是要他走人了。

张佳乐接到通知时内心没有太大波澜,他自己都觉得奇妙。

没了这份工作不只少了份薪水、没法再碰熟悉的设备,更没法看见众人在音乐的带领之下舞动的模样。

本该是很难过的事。

是挺难过。可有那么点儿像在赌气的情绪,张佳乐觉得这样也好。

自己不在这的话,那个喜欢自己的妹子大概也不会常来了。

是这样的吧?

但如果自己不在了,她还是来呢?

张佳乐没有想出答案,只是莫名的有些不高兴。


周四傍晚那事发生过后两人回了吧台边,肖时钦已经打理完毕,几名顾客也重新回了座位上喝酒。

张佳乐和肖时钦说了几句,大抵是两人互相道歉,一个说没有好好注意唐柔安危很抱歉,一个说麻烦你收拾残局了很抱歉,最后唐柔也向两人道了歉,原因是自己没有好好注意安全,让他们操心了很抱歉。

肖时钦把原本散落一地的曲谱装回一袋拿给她,她和张佳乐一见这东西又把其他事儿都给抛诸脑后,直直奔上二楼。

唐昊本来快要气炸毛,他超时工作了不只说好的时间,结果张佳乐和唐柔一块开了他的门,给他送喝的上来,再顺便提说下面发生了些事,没说明白。

唐昊接过杯子骂个几句也就算了,吼张佳乐赶紧回工作岗位去。

张佳乐逃着回对面的房间,唐柔走了慢点,和唐昊说楼下那事儿是因为她,如果有什么不高兴的她来赔偿。

唐昊挑眉想了想,决定事后再去问肖时钦,把唐柔也赶了出去,心里叨念句这俩事儿真多。

后来张佳乐先忙着,到了休息时间才拿唐柔的谱来看,小小的修改过便成了一份完整的钢琴谱。

唐柔拿来那把电子琴试了几次,弹得不太顺畅,是勉强有个样子。

张佳乐笑得合不拢嘴,拼命在那说好好好真好听。

唐柔自己知道她这弹得还很手生不怎么样,便觉得他这反应实在可爱,暂且忘却的心思又浮了上来。

那晚她拼命的弹,直到最后终于能完整的弹成一曲,张佳乐给她鼓掌叫好,她是真开心极了。


-tbc-



五月中旬掐指一算,估计tag满百是11月的事,没想到七月就能见到。 ・゚・(つд`゚)・゚・

想准备的东西来不及,于是我决定110再来补2333不用管我,哪位姑娘赶紧让tag上三位数吧嗷嗷!好开心啊想给看到这段话的每个人都来个么么哒!

踩百的姑娘请尖叫一声吧(?)没事儿不好意思的话我在评论里帮忙叫!!(滾


评论(17)
热度(20)
©楓草鈴瓔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