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草鈴瓔

|湾家| 乐柔only乐柔双担

组织门牌号:486874293
随时欢迎你来♡

1:1限定,偏好英杰&家兴相关、叶蓝

小烛点不明长夜
你俩却是异于星与月的火光
千万个不同的世界里
只愿你和妳相守与共

他们是我的光💖

【乐柔】雨落晴时(三十)


● 架空战国设定

● 兴欣的回合

● 冷门开坑自娱用~雷者慎入(◎o◎)!!!!!

● OOC注意!


三十、

台边升起三道木头拼组而成的高大篝火,人们就着星点清晰的夜色卧地入眠,几个后生小子巴巴地数着天上有几颗星星、地上有几只虫子;身上有瘢的男人灌着黄汤哄伙,亦有人不露声息的隐入丛中离去。

郑轩和宋晓在蓝河的带领下入住客房,陈果坐在木椅上歪斜着头,靠在苏沐橙肩上打起小盹。钟叶离往顾夕夜一伙人走去,唐柔也起身悠晃,遇上蹲在外灶边燃柴火的包荣兴。

「妳回来啦!」包荣兴满面笑容的扭头望向她,手里的篓筐枝梗顺势全倒进火里,红光霎时燃得焰旺。

「嗯。」唐柔接着窝在柴火边,随手捡起长枝拨了拨漆黑屑散的木头,碎屑款款披拂,黏附在她的手上,带着少许炙人的热气。

包荣兴瞧她没怎么笑,拍拍胸脯,握着拳头往外一挥,喊道:「辫子小哥欺负妳是不是?我给妳打他,别怕!」

唐柔是给逗笑了,拍拍他的拳头:「我自己来。」

包荣兴嘿嘿一声,「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这话谁给你说的?」

「小弟读书,我记着呢!」

「这样呀。」唐柔笑着将长枝扔进火里,起了身,「早些睡下吧。」

「哦!」

回到原处时,苏沐橙也阖了眼。她从房里拿出一条宽大的毯子给二人盖上,自己则坐在一旁听响晚风卉翕。

腰侧一乍一乍地疼,时不时的痉挛像是在提醒她不能忘却某些事物。唐柔扪心自问,才发觉心里头着实气得不轻。

气自己那时没试着伸出手,只是痴傻的望着人转身离去。

等着瞧吧。

没能惊动熟睡之人的低喃,沉甸甸地化入浓夜。


叶修盘着两腿,抱着千机伞倚坐台边一角,左手在伞骨上抚了抚,察觉有人走来,一昂首,只见一名男子左手拎着酒膆子,右手把着瓷杯,对他一笑。

「叶城主,能否和您少叙一刻?」

「这不是杨庄主嘛。」叶修把伞放躺,曲膝搭上手,「可是特地给我带来三零山庄的月光美酒?」

月光酒味儿不重,倒是有股难以明言的清香。叶修虽不胜酒力,这香气却实属他的喜好,曾浅尝一口,可惜仍不得其门道,只得光嗅着过干瘾。

男子笑着答了句「您也不能喝不是?」径自走到他身旁坐下,给自己斟满了酒,与皎洁月色遥隔相望,一饮而尽。

此人来自三零山庄,名作杨聪,号称陆上第一刺客。暗杀者向来低调,拘忌名头,民间并无多少人知晓他的名号,是位江湖中遐迩着闻的神秘人物。

三零山庄专接淟浊活,地处北端厞林,受嘉世管辖。庄内定有制式准则,不滥杀无辜,因此叶修也不作多事,双方交流目善言和。

「这兴欣与嘉世无一同处也是让我开了眼界。」杨聪嘴里醇着酒香泄泄,感慨而道。

「你感觉哪边好些?」叶修问。

「这儿吧,没什么多余的拘束。稍微瞧了几眼,好苗子可真不少,想必这一年多来您是没怎么憩息了。」

「在外头跑的感觉挺不错,就是疗伤那阵子实在闲得慌。」

「说得像是以往没怎么往外跑的样子。」杨聪苦言调笑道。如此多人不晓斗神相貌,也是由于这位城主不好待坐城里,想见还得提前定约。

「没问你呢,最后怎么来了兴欣这?」

现嘉世已改名作轮回,原嘉世境内的所有人事物自然也成了轮回所有。按理来说隶属轮回看管的三零山庄之主却是毫不遮掩地来了兴欣领地。

「您被刘皓那伙算计时我便自诺,若您没死,算我欠您一次。」杨聪这着力不多的字词倒是抖料出了挺大的信息,叶修脸色一僵,有些无奈道:「我过去哪儿待你不好了?你就直说吧。」

杨聪呵呵一笑,「您也明白,救命这种苦差事可是杀生的十倍金额之多。」

「你还怕我出不起?也罢,别浪费钱财在这种事儿上。」叶修感到好笑,也释然飞快。他心知杨聪向来公私分明,不过是将「救叶秋一命」与「和嘉世多数人为敌」相衡量,得出袖手旁观的结果。

「若当时能替我支开沐橙,我会更加感激你。」

「晓得公主掺和进去已是事后事了。」杨聪环着杯缘摸索,摸出一个小小的缺角便没了动作,「若不是有她,您可能真得命丧黄泉。」

「说什么胡话,当我是什么人了。」叶修笑,杨聪也陪着笑,又问:「我瞧王泽那几人也在这,怎么回事?」

「该留的留,该走的走,水到渠成自有定局。咱们敌人既不属于过去,前尘往事便无需再提。」叶修话一说完,时过夜半,四周静得徒有风声作响,清醒的人屈指可数。

少间停断,杨聪续道:「你我皆是惯于杀戮的老骨头,见尸闻血不动于衷,见人亡命不掉半滴泪。这儿多数年轻小辈慕你斗神之名而来,一张张白纸似的天真面孔,怕是紧要关头没法痛下毒手,反被敌刎。」转眼间酒膆子见了底,在瓷杯里滴答着水珠,只许盛上半杯。 「届时人数将迅速锐减,阵势在浩大,被人看破了底也无用。解决轮回,您还得真正夺回王城的主导权,蓝雨及微草先不论,霸图是绝不会放过这好机会。」

「分析不错。给你个位儿,来做咱们智囊吧!」叶修赏了零零落落的掌声,杨聪一点也没高兴起来。

「玩笑话就别说了,有您和喻城主在哪还轮得到我这等人说话。」

「看来你是真有愧意?今晚话挺多的。」

「您倒是行有余力的模样,是藏了几手好牌?」

「不久后便会知道的。」人总算开始往衣襟里探东西,杨聪一瞧,知这是要犯烟瘾,已是到了话末。

「有实力之人就是扔进人群之中也会是颗耀眼的明光。」叶修最后如此说道。



为因应大量入驻的人潮,蓝雨和兴欣之间势必得辟出一条径道以分散数量,也便于在各处设下哨点。时间紧迫,便不走寻常手段,鬼阵术法、机枪炮弹、剑矛弓锤什么也来了,一天的时间,西北无敌入侵,已似个战场火光四射。

领在最前头的黄少天身边带了个身高不及胸口的男孩,人手一把长剑直使剑落长空、仙人指路、风残草尽这等高级剑术,扫荡一片又一片灌木丛,卷起的阵阵强风甚至形成了小型龙卷,绿叶纷纷飞舞。不少人专程来瞧剑圣之技,惊叹之余,也被那男孩给吓出一身冷汗。

竟有人能和剑圣同步开招,还只是个孩子!

蓝雨人自是知晓来龙去脉,而外人急得心痒难耐,却又没胆上前询问。终是有位蓝雨来的术法师解了谜:「那孩子叫卢瀚文,咱们蓝雨溪城的未来。」

人说这话有多么骄傲是不必多提了。剑圣继承者不过多久便会名扬大陆,届时又会有所新变数。

兴欣起初人数寥寥无几,乃至张佳乐十分不解要如何以此征战沙场。所谓战术大师,即是能将事物思索透彻、放远见真的人物。

蓝雨溪城向来以防御要塞著称,不主动出击,却拥有众多剑技人才,能够时刻抵御外敌侵扰。轮回称王并不能带来稳定的和睦,击垮它其后趁隙上位,不是无此心思,只是并未十分强烈。

凭蓝雨现有兵力,倒不是非得与叶修合作不可。喻文州大可不接受,回头将斗神未死的消息放出,捻熄这把兴欣之火。作为一名城主,就是与人无怨无仇,也得以自城利益做优先考量。

然思量过后,蓝雨得出共事利大于弊的结果,接受了邀约。

如今小小的寨子挤得水泄不通,不外乎是聚集起的高手名号相当惊人,吸引了不少看热闹的眼球。却也如杨聪所言,暂时只是个虚唬人的数目,往后仍得多加调动。


一名拿着屠刀也来瞎搅和的男子咕噜咕噜喝着水,忽然哈哈笑道:「这种事儿要在微草,王城主肯定黑着脸不答应。」

「南方人似乎十分爱护花草,林子草药什么都多,这儿多的倒是挡路的山头。」

「可不是。你有瞧见孙前辈和咱们一块砍树么?」

「我就看人一路砍去了。身后跟着衣裳亮灼灼的大少爷,冲得飞快啊!」


孙哲平对花草熟识之深多过于张佳乐,倒是没有太多想法,有需要便摘、有需要便砍,仅此而已。他停在一处空地等着慢上几步的楼冠宁,楼冠宁身影还未出现,倒是有另一人朝他走来。身着蓝雨护甲,是位将领层级的人物,那张脸他还有着印象。

「上回喻文州提的那事?不必问我。」孙哲平没等人说话,招呼也不打,自顾说完便与他擦身而过,往原路走去,碎念这小子体力还差得远了。

男子一怔,思索片刻,大喊道:「我明白了。」

回到蓝雨溪城的男子领喻文州之命前往南边,有意接管现下无人掌权的百花谷。

男子名叫于锋,为蓝雨溪城实力出众的将领之一。黄少天是唯一在事后才得知此事的人,和于锋连道别也没说上一句,气在上头,喊着要追去百花谷将他大卸八块。喻文州拦着人替他想了个法子,说不如就在径道上开设擂台赛,打打架解解闷。

黄少天气哼哼地不想答应,他可清楚,最要紧地不是让他解气,而是借机给不成气候的家伙们开个训练场指导一番。

喻文州真叫人弄了个场地出来,他本只想着过去看看,一看却莫名来了劲。接连着几天,向守擂剑圣挑战之人倍蓰之多,至今未有人能从他手上夺得一胜。

径道拓毕后兴欣立刻清净,一切重新步上正轨。

每日定式的习武作业填满时间的流逝,唐柔向黄少天挑战已是第五回,一杆矛狠狠戳上对方肩头,现场一片惊呼。

黄少天接着使出的遮影步相当高超,唐柔也不迟一刻向后退开,那一击对二人来说无关紧要,没能轻忽大意的闲功夫。最终黄少天仍旧以压倒性的实力获胜,正要送唐柔一句「妳进步不少啊!」人已离开擂台,朝兴欣的方向奔走而去。

黄少天眨眨眼,对台下观战的苏沐橙问:「那姑娘急什么?」

「和一帆他们约好各打一场,戌时与我对招,叶修也抽空要给她看看状态。」

「唉呦,这么忙啊?」黄少天稍有诧异。光是天天向他挑战就足够好战得了,一个姑娘如此拼命也不知是为求何物。

「人家可是很认真的。」苏沐橙音量放轻,黄少天「啊?」了声反问,她没理会,咬下甜果子,指指前方:「你的下个对手上去了。」

黄少天回头一瞧,一个举着砖头的家伙冲他嘻嘻一笑。


现下居处大屋里的仅有看管医房的安文逸,大多人都于外头席地过夜,好预防突发状况。唐柔自从回了兴欣也少有回房就寝的时候,那天置于门边的背包早已积上一层厚重的灰。

她来取保养矛的油罐,顺道拿起包将棉絮状的灰尘掸去,打开一瞧:干粮、短巾、就要见底的水瓶以及不知什么时候飘进里头的几片叶子。

底层还有个东西微微绽着光。唐柔稍有迟疑的拿起,一对朱红耳坠熠熠生辉,如同当时在虚空镇见到的那副模样。

窗边一盆陈果当初买了许多,给每人房里各自摆放的白莞仍未开花,好几颗纯白小球摇摇摆摆,明明没去照料,却自立更生、活得完好。

兴欣哪里都能见着张佳乐的踪迹,霸图却没有任何攸关唐柔的形影,先被遗忘掉的会是自己。

唐柔一想,反而觉得这是件好事。

那人本就不该再担负着什么,一心一意完成所想就行。

而她从来都是不畏风雨地朝着目标向前走去。


西方动静时刻有变,多是一鸣惊人,造成各方直至目前为止皆无崭露大动作。别的不说,推估张佳乐三日后可抵霸图,时间早已过去,却不见任何消息回传。

「韩文清他们还在虚空?待这么久做什么?真怕轮回大手一挥直接并吞不成?」空了一天擂台来参与会议的黄少天首先发话。

「我听小唐说了,原来那唐昊是打百花谷来的?老孙你是不是刻意瞒着啊?」方锐没有接下话头,而是自己开了匣。受指名的孙哲平翻着白眼回道:「我比那小子要早离谷,怎晓得他跑呼啸去把你和林敬言打瘫了?」

「这话不对,被打瘫的只有老林。」方锐严厉纠正,「我没和他打过,谁输谁赢还不知道呢!你少捧着他。」

「我才没捧他。」

「能不能说点正经话?」楚云秀拍了两下桌板,目光落在相邻而坐的叶修与喻文州身上,「我想问问,霸图和微草合作的可能性有多大?」

「我认为不大。」喻文州很快地答,似乎早已有过这样的猜想,「二城相隔遥远,若要谈此等大事必须亲自出走,或是使用体型较大的御用信鸽,蓝雨的线报并没有捕捉到这类行动。」

「你们蓝雨的情报线……」

「万无一失!兴欣就靠人力到处跑是吧?告诉你啊,咱们蓝雨可是有……」黄少天话说一半,方锐赶紧投降,叫道:「好好好,打住打住!」

「你继续说。」叶修一派从容地望去,喻文州点点头,「我想在座的各位无论立场如何,皆认同霸图有意借攻下轮回之际夺下北方王城这点吧。双方结盟对微草并无利益可言,王城主甚早就与雷霆观合伙,想必也不光是为求自保,亦有在战事中分一杯羹的念头。」

「这么说来,你们蓝雨又为何与兴欣同道?就没想过也抢个王位?」楚云秀提问。

「正北气候不适合蓝雨人。」喻文州回了个任谁听进耳里都没怎么信服力的理由,笑道:「楚宫主又是为何而来?」

「就是看不惯轮回如此气焰嚣张。」见人没打算认真,楚云秀也照样随兴应答,瞥了眼窗子外头,「还有什么要谈?我答应唐姑娘等会陪陪她的。 」

「又是那姑娘?」黄少天跟着望出窗外,就见唐柔长矛一转,将罗辑的冰狼撂倒在地,「啧啧,还有谁没给她找过?」

喻文州半举起手,孙哲平出声:「我。」

「城主您不算啊!」黄少天压下喻文州的手,对方则笑道:「少天认为我和那位姑娘打一场谁会获胜?」

「那姑娘毅力可不得了,近身的话城主许是得败了。」

「哦?死亡之门也没法困住她?」

「哎,这可得试试……」

那方蓝雨二人聊得正起劲,叶修陌然转向孙哲平,面色带了点狐疑:「她没找过你?」

「没有。」孙哲平瞧这是没打算说正经话了,重剑一扛便站起身,「不久后会自个来吧。」

「你可好好关照小唐,别吓着人家姑娘了。」方锐懒洋洋的趴在桌上,支起头来补充一句。

孙哲平一如听见天大的玩笑话,歪嘴乐道:「我瞧没这必要。」

-TBC-

评论(15)
热度(19)
©楓草鈴瓔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