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草鈴瓔

|湾家| 乐柔only乐柔双担

组织门牌号:486874293
随时欢迎你来♡

1:1限定,偏好英杰&家兴相关、叶蓝

小烛点不明长夜
你俩却是异于星与月的火光
千万个不同的世界里
只愿你和妳相守与共

他们是我的光💖

【乐柔】雨落晴时(十六)


● 架空战国设定

● 手速大神求赐力量。゚(゚´ω`゚)゚。

● 冷门开坑自娱用~雷者慎入(◎o◎)!!!!!

● OOC注意!



十六、


大屋内的个人房在初建完成时每间坪数相仿,摆设大同小异,几乎无人会做多余的更动,女人房里也不过多了些好闻的气味、不透光的花色帘子、松软些的枕头及被褥,罗辑的房头倒显特立独行。

门后放了两根长木杖,开门时有些卡壳,得用力一推才打得开。其后是一地的杂物,小木桌被埋没在那些一眼望去分不清是什么的东西里,床榻也积了几叠厚重的书山,与地面相较之下倒是整洁许多。

左壁安置了一列木架,红棕色的木纹被磨得光滑无菱,用隔板分了三层,每一层都放着几本大小不一的书籍与纸张,几瓶磨好的黑墨并排在架顶,看似随时要倒落下来。

生活在里头的人不介意都还不打紧,要挪个位待客可就大有问题。

「抱歉,有些乱。」罗辑面红耳赤,说话都不敢对着人,气音唏嘘道:「我稍微收拾收拾……」

他时常窝在房里做研究、读书写字,不如安文逸有间医房给他放书和用具,只能全都塞屋子里,东西一多收拾起来也是麻烦,不如就全都搁着,也好方便接续做事。

「我们来帮忙吧?」唐柔捡起地上一颗不知什么用途的珠子转了圈看,只是个普通的铁球。张佳乐则用脚尖勾起块脏兮兮的白布往上一踢,伸手捞过瞧瞧,也没看出什么名堂。

「不不不用了!」罗辑慌忙从二人手上抢过东西,把人推到外头,双手搭在门边露了两颗明光晶亮的眼瞳:「很快就好,请二位稍等一下。」

门扉没有阖上,他胡乱抓起一杆木杖深呼吸平定心神,念了几句听不明的咒,凭空随即冒出一只妖猫,灵性的大眼咕溜溜地转,在屋里灵活跳跃,一爪一爪搜刮着地面的东西往他身上抛,罗辑放下木杖接东西,一样一样堆叠在空处。

主仆默契无间,迅速扫荡了脏乱,猫型魔兽似也满意的抖抖双耳,啵地一声消失在空中。罗辑喘了喘,笑着说:「可以进来了。」

「四兽流啊。」张佳乐一见那只猫便明白是召唤学派四兽流所属的灵猫,身形娇小感知能力却极高,机警敏锐,常作为御警铃用途。

他还是第一次瞧见能把魔兽用来整理家居的人物,不是玩笑话,这可代表召唤师本人与魔兽有相当程度的交流,甚至是经常召唤出来帮忙收拾东西,灵猫才可能记住指令,一来就明白该做什么。

不出所料,罗辑也是资质不错的人才,就是体力还得锻炼,若召唤师本人弱不禁风,没有力量支撑召唤时损耗的魔力。

「这也是叶修叫你学的么?」张佳乐问。

「那个……」罗辑挠挠头,不好意思道:「方前辈有言,关于自己的事别说得太多。」

「那不必告诉我,不打紧。」他摆摆手示意道。

方锐提议和他打一场也是拿他做白老鼠练招。瞧得出他的气功习得还不完全,张佳乐送了一口血,现在也能生龙活虎,反倒他自己给冰弹冻伤得休养几日。不过基底打得稳健,前途无量,不知在过几些时日会有多少进步。

医房里头的骚动最终是方锐拉着乔一帆,要他扛着走回房休息硬带走了,留下的罗辑一脸仓皇,唐柔才笑着提议不如换个地方说话,三人才来到这里。

「张前辈,您想问关于西北关口的事吧?」罗辑似乎觉得拒绝回答心中有愧,很快地抓了下个话题。

「你很明白嘛,这就可告诉我?」

「嗯,我想若是您,自行想想也会理解。」

「除去使用的花种,还需要召唤术师辅助的部分──魔界之花,没错吧?」张佳乐说到此,罗辑连点了三下头,他便继续道:「可我记得那花有着剧毒,雾里头却没有,是怎么一回事?」

「因为将毒苞取下了。」

「取下了?你能够碰触毒苞?」

「不瞒您说,其实是交由孙前辈取下的。」

魔界之花的毒素堪称百毒之上,张佳乐想接近都得忍受阵阵头疼,孙哲平身强体健比他硬朗得多,抗毒性本就高出一些,由他来取最为适合不过,而取下的意义也不难猜测,可不能让自己人给毒死了。

召唤师若拥有一定天资,加诸本人向学并不难成,主要分歧点在于流派选择。能够召唤出的魔物种类因人而异,魔界之花还属基本常见,顺利召唤出来后召唤者基本会退离至二十尺外,免得吸入过多毒气身亡,也因此这花能够远距召唤,不容易锁定指使者。

各大城鲜少培育召唤学派的术法师,愿意毕生学习此种没注意可要害死自己的能力之人可不好找,百花谷里头有位召唤学派的术法师名叫朱效平,所属暗黑流,他在其上加以改良自创流派,倒也是能人一位。

「花是靠什么来维持?」张佳乐接着问。召唤出来的生物具有时效性,不可能不会消失,可西方的云雾传闻一天也没间断过。

「有一种在召唤时能够把魔力的耗损减少到最低并延长召唤生物时效的方法。」罗辑自信的推了推眼镜,「我不擅战斗,体力也差,仅能自个儿研究……」

「等等,这都能做到?」张佳乐把传入耳里的话花了点时间分析,这和自创流派是天差地远的级别,可说是自创召唤学派了。

「大侠,罗辑擅长的正是脑子的活用与实践,很了不起。」唐柔道。

「多谢唐姐赞赏,可方前辈说……」

「若有人打算把你绑走,届时我会保护你的。」唐柔认真道。

「唐姐……」罗辑欲哭无泪,他可不想承认自己真弱得需要女子来保护。

「尽管安心,待我寻得出口,想到摆脱姓孙的姓叶的方法再来担忧也不迟。」张佳乐无奈笑笑。

想探明的也就是关于魔界之花的事儿,多问详情,罗辑也大方的拿出写满数字与符号的纸张给他瞧,不过就一眼也明白自己是看不懂的,果断放弃。

勤学的术法师稍后还打算继续他的研究,简短的道别后二人出了外头,恰巧望见迎面而来的二位美人姑娘,手上拿着东西往拱门走去。

双方对视,苏沐橙把竹篮向上一提,能看见篮子里装着快满出来的杂粮和水果。四人面对面走近,唐柔先行把话:「这是?」

「给孙先生和楼少爷送饭去。」陈果轻轻一瞧张佳乐,本以为他不会注意到,却直勾勾对上了眼,心中顿时有些忐忑。

「还要女性为他送饭,多大的脸儿。」张佳乐没介意,倒是调侃起了老搭档。

「就一段路,当做散散步也不说麻烦。」苏沐橙回覆完,温言道:「柔柔妳和我们一块去?」

「不了,我还有任务。」

「什么……哦。」陈果反应稍微慢了会,下意识又撇了眼张佳乐,这回他想装做听不懂也可笑,顺势明知故问:「和我有关?」

唐柔也不遮遮掩掩地回应:「叶修叫我看好您。」

「那我卖妳个面子配合一下,有什么奖励?」他戏谑道。

唐柔沉默片刻,答:「每日陪您对打练功?」

「那是给妳的奖励啊!」张佳乐可不惬气了。

「你俩感情真不错。」苏沐橙轻笑,勾过陈果的手腻着,「咱们就先告辞了,柔柔小心点呀。」说罢便转身离去。

「一个个都怕我吃了妳似的。」张佳乐耸肩,无辜道:「我看起来真那么坏?」

「不坏。」唐柔笑了笑,却是有些前文不接后语,「说实话,还挺好看。」

「真的?我可头一次给人这样说。」他听了是心猿意马起来,给人称好当是欣喜,又想起方才话语中的疑惑之处,「说来妳之前不老师父师父地喊,怎么来这儿就改做叶修了?」

「我原先便称呼他本名,怕在外头嚷嚷不妥才换了个叫法。」她停了会,弯着眉眼俳谑道:「不过,他可没说不能带人过来。」

张佳乐见她笑,不自觉地也上扬嘴角。

「妳当初可是奉叶修之命和我搭上话?」

「不是的。」

「确实,若是叶修,不会多此一举还让我过来,来了也不杀我,没点意思。」张佳乐望着她,静心地问:「那又是为什么?」

「不认为您会是恶人,仅此而已。」唐柔的回答和最初在唐宅被询问时没有任何改变,他也只得再度苦笑。

「以后可别在这么做了。姑娘家是该有点自觉,别总认为会点武学就天不怕地不怕,外头人面兽心的家伙比比皆是,难怪周遭人老替妳操烦。 」

唐柔被这唠叨话糊了一脸也没起点脾气,反问道:「大侠您也替我担心?」

「那是当然的,我俩旅行了这么一阵,日日夜夜齐走,怎么说也算得上友人了不是?」

「友人?」

「怎么?只有我一厢情愿了?」张佳乐大惊失色,唐柔随即给他一个笑容,歪着头道:「哪儿的话。」

「妳这姑娘平时稳稳重重,有时却还挺像苏姑娘的。」

「大侠和沐沐很熟悉?」

「见叶修一面可有八成的机率会一并见到她,偶尔说点话,是个挺好聊的姑娘,不过给人出主意时便鬼灵精怪了……对啦对啦,你们这的忍者小子和她是那种关系?」

唐柔眨眨眼,笑道:「真意外,您也喜好探挂。」

「妳就不好奇呢?」

「我明白详情,所以不好奇。」张佳乐啧的一声,望向边侧没什么特别之处的草堆,两指捧起一片绿叶,「这儿环境不错,不缺阳不缺水,花草生得挺好,有闲时间种点白芫花,那味儿能使心情转好。」

「长什么样?」唐柔这些日子被他的植物百科论洗脑不轻,过去收到花礼也不过知道做摆饰好看,现在是真喜欢上这些小东西。

「刚熟成时是一球一球的白花,里头的花芯随时间渗出不同颜色,最后整株会变为五彩缤纷。陈姐做手工活吧?这花也能来拿做染料,妳跟她说,市集上找找应该就有了。」

「好。」她应了声,默默记在心头。

随后二人查觉站着说话多奇怪,便找了个有点坡度的草地坐下来,上头有座大树挡着依旧烈焰灼灼的阳光。

「打算留我在这儿多久?」张佳乐问。

「一周。」唐柔实答。

张佳乐掐指一算,笑道:「挺足的啊,把你们这吃干抹净在拍拍屁股走人都有得是时间。」

「您想做什么都行,我会一直紧跟在后。」

他眼尾细细一勾,到了嘴边的话又吞回嗓子眼里,淡淡地抿了抿。接着谈起无关紧要之事,不知不觉便到了傍晚,颓阳橘橙色的光打在面上,他俩一同见过这样的景像不下数次。

于唐宅里头,百花谷之中,所见的夕曛之色各不相同。遥望着远方的过去,骚乱未起之时,两条平行线无有交点,你我互不相识,可从没想过会有这么并肩闲聊的一天。

乔一帆喊人吃晚饭的声音从坡下传来,又到了一日的末点。

张佳乐欠身站起,伸出一手,唐柔握着那暖暖的掌心施力,落下扎稳的脚步。


晚晌的规矩没早晨那样多,大伙随兴的食饭谈天,吃着吃着,叶修发话道:「明早去一趟文州那,除了蓝河谁一块去?」

陈果拿碗的手滑了一下,众人也停下动作。

「你特意说给我听的是吧?我也去。」张佳乐如预料般喊道。

「尽管来,我安了蓝雨菁英百人众准备让你再现四年前风雨无阻的雄光。」

包荣兴拿筷的左手紧紧一握,兴奋喊道:「不愧是老大,阴险狡诈无人能及!」

此话炸出一桌笑声,魏琛笑得人仰马翻,张佳乐更不客气,当年那斗神叶秋竟有这么一天,怎能不好好笑话笑话。

叶修手探桌下捏了也是笑得泛泪的蓝河一把,面不改色道:「包子好好吃饭。」

「是的老大!」包荣兴听令乖乖扒饭,喷得罗辑满脸米粒,后者一怒之下拉住他的领子左摇右摇,怎料力气比不过对方,动作不上不下的,看起来更像是扭着他左右转动,那画面有趣的没边儿,又惹起一阵哄堂大笑。

好不容易止息了些,叶修转向苏沐橙问:「妳去不去?」

「不去,那儿有人可吵了,我留着陪果果。」苏沐橙基本没怎么想便婉拒。

「老魏?」

「啊,老夫就下次吧。」魏琛举起食指挠脸,叶修瞧他眼神飘了一飘。

「新技习得挺顺利,就继续忙活啦。」方锐感受到安文逸射来一道要燃烧起来的目光,打哈哈补充道:「安大夫眼下饶人,我注意不动到脚行不行了。」

乔一帆在人望向他时迅速回答:「我和包子明日预计对招练习。」

「该是重新召唤一株魔界之花,得花点时间。」罗辑说。

安文逸则表示有人打算真枪实弹比试,无法离位。眼神对上莫凡时,他幅度极小的摇了摇头。

「都这么忙啊。」叶修感叹道。

「我不说我也去吗!」张佳乐不满地出声。

「你?明日陪小乔包子打打吧,还有小唐,这些天有什么进步还没让咱们瞧瞧呢,沐橙、莫凡也一块去。」

方锐眸子一亮,全忘了方才答应安文逸什么,「听来还挺有意思啊,算我一份!」

「一块来,让你们见识见识老夫的厉害!」魏琛叼着两箸卷起手袖作势。

「这……我都想留下了。」蓝河咬了口下唇深表遗憾,这番讨论状似要办场小型武斗会,他同是位武人,听了也来劲。

安文逸轻叹口气,自知制止不了便不多言。

张佳乐一口「打个鬼!」没机会喊,众人一句接一句刷了满屏。他不见唐柔的表情都明白她会是什么反应,转头一看乔一帆那张老实人的温和笑脸也变得神采奕奕。

「陈姐这没问题么?」张佳乐不放弃的找了看似最为靠谱的陈果喊话,他知陈果才是兴欣创立人,算得最高掌权者。陈果却笑着回答:「行呀,沐沐难得要露一手,怎么不行的?」

唐柔今个坐他一旁,凑过身道:「果果喜爱看沐沐射箭,习箭术也是因为她呢。」

张佳乐有强烈的预感,明儿又会是个不得清闲的日子。


-TBC-


评论(8)
热度(23)
©楓草鈴瓔
Powered by LOFTER